未來系列第三彈!!!

 

這次要說的主題是關於的,

現代生活裡電無所不在, 處處都需要用到電,

讓我們檢視一下生活中用電的情形吧.

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你看不見我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早起床點亮房間的燈~

洗臉過後使用電動刮鬍刀刮鬍子' 使用吹風機造型頭髮~

搭捷運或開車上班' 打開mp3聽音樂~

搭電梯進入辦公室啟動電腦' 室內空調~

下班後打開電視' 啟動洗衣機洗滌衣物~

打開冰箱喝冰冰涼涼的飲料~

直到睡覺前關掉用來上網的筆電' 設定鬧鐘的手機~

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你看不見我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沒有很驚訝, 從睜開眼睛到閉上眼睛無時無刻我們都在用電,

OK~我們在來看看電從哪裡來?

答案每個人都知道--->發電廠

舉凡

風力發電' 水力發電' 火力發電' 核能發電' 潮汐發電' 太陽能發電' 地熱發電.....等等一大堆,

其中自然發電功率非常低, 多半用來填海(大誤).

而主力耗能發電雖然供給量足夠, 卻得消耗不少珍貴資源, 同時造成環境污染問題等等,

那麼未來怎麼取捨呢?

 

哈~老毛病又犯了, 前面囉哩巴嗦了一堆終於要進入正題了!!!!

最好的狀況就是不消耗地球的資源來取得電力,

而目前科學界證實在宇宙太陽輻射(太陽能)是最直接強烈的能源,

透過太陽能衛星在宇宙取得零損耗高效率的太陽能後,

轉以為能量波/光波方式發射到地表城市,

而城市中則設立能量波/光波接收站, 就像一個巨大高效能的儲電電池,

每天固定接受來自宇宙衛星的能量微波, 持續供給城市電力.

如此一來乾淨' 無污染' 高效率的目標就得以達成.

但這是遠程目標, 還有許多的技術需要突破與克服,

另外政治方面也是令人很頭痛的問題,

當黑金不再值錢時, 產油國家該何去何從?

衛星城市供電, 國家' 財團利益瓜分問題?

以上兩個只是我臨時想到的問題,

相信還有一拖拉庫的問題要解決,

而這個想法也只是無發電時代可能的藍圖之一,

真正會怎麼實現與落實還是未知數.

 

不過呢, 我們倒是不必煩惱那麼多,

時代的進步其實是很緩慢的,

當無發電時代真正來臨的時候,

我想你我都躺在棺材裡安祥吧!!!

我是小噗~我們下次再見!!

編輯/小噗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k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